李哥今天狙我了吗

色令智昏/做梦玩家

【协我】无题(冬日限定)

无题(冬日限定)

协我

(激情短打)
(零文笔零常识警告⚠️)
(与真人无关)

“同学我们真的要关门了,快回去吧。”

自习室的保安大叔最后一次下令要关门,我也实在不好意思待着了,悻悻的收拾好书包准备回家。

保安大叔注视着我慢吞吞地关灯关门离开才扬长而去。我一个人背住书包,慢悠悠的下台阶。

本来打算期末之前都这几天通宵复习呢,结果没什么人来自习室,保安大叔干脆提前关门了。
“好烦。”

走到二楼看到黑漆漆的走廊里迎面走来高大的身影,有点恐怖,心里犯毛,结果对面的人叫出我的名字,
“你也被保安大叔赶出来了?”是社团的承协学长。
“对,没什么人,他要提前关门了。”
“我也是。”
“哈哈哈,同病相怜。”
还算熟悉的承协学长也被迫撤离自习室,我们俩就搭伴一起下楼回家了。
“走吧,顺路送你回家。”他说。

冬天天黑得很早,仍然保持夏季作息时间的路灯还没亮,出了校门的一段小路又黑有深凹凸不平,只有旁边住户的家里偶尔透出的灯光可以看到地面。
我有点夜盲,看不清路上的坎被微微绊了一下,
“夜盲吗?看不到?”学长问我。
“嗯,好像有一点点。”
他拽着我的袖子往身边拉了拉,
“靠着点我。”

走出小路街道有了高大的路灯,黄色的灯光染过所有建筑,两旁稀稀拉拉有小摊贩,卖烤串和小吃,
“走吧,我请客,吃稠鱼烧。”
看着大叔把馅料放进面饼又按下机器,然后就蹦出一个一个漂亮的小鱼,热气腾腾笼罩摊位。

人不太多,偶尔有路人或者像我们一样晚修的学生驻足买些小吃,我选了红豆口味,学长从棉服口袋里套出钱结账,然后等着我掰一半给他。

“啊啊好烫…嘶啊。”刚出锅的稠鱼烧烫手,掰开的小口里滚烫的红豆馅料更烫手。
“我来吧,我带着手套。”

承协学长接过我手里已经被摧残的零零落落的稠鱼烧,轻轻掰开,饱满的鱼腹立马涌出氤氲热气,眼镜也被白色掩埋了。

“尾巴还是鱼头?”
“尾巴!”

虽然视线被白色的雾气掩盖了,但手里还是安稳的接过了学长递来的尾巴,满足的塞进嘴里,甜甜的,红豆一点都不腻。

快要收摊的板栗大叔给邻摊的人分滞销的烤板栗,
“学生,你们也抓几个吧,今天不吃完明天都不能吃了。”

于是我们又蹭了双兜满满的板栗,一边剥着壳一边慢吞吞的回家。

承协学长胳膊左边胳膊挂着装稠鱼烧的塑料袋,装着一半一半的板栗壳,我们走着,聊着学校的日常。

“快期末了,压力好大。”
学生生活不就是这样吗,其实除了课业,也没什么好担心的。

但时值期末还是会紧张和焦虑,怕考不好,怕排名下降,怕家长和老师批评,怕丢面子。所以我们才会在深夜停留在自习室,努力复习前面有所遗漏的功课。

“滴滴”靠左的非机动车道走过小电驴,学长推我走在他右手边,把左手的塑料袋换在右手,从兜里又套出一把板栗递给我。窄窄的人行道我走在里面,他走在边缘,有一下没一下的跳下台阶,有顺着人行道边缘的水泥台走。

从天桥下面穿过,再过一个红绿灯,路上的车不多,头顶的视野夜逐渐开阔。

居民区的楼都不太高,抬头也能看见大片大片的天空。

“没有星星。”我抬头和承协学长说。
“冬天天气总是不好,看不到星星的。”他也随着我的视线看向天空。蓝色的天空灰蒙蒙的,一颗星星都没有。

“冬天你也带个手套围巾什么的啊,好冷。”
“以前小巷口有个年糕摊,现在好像不摆了。”
“社团年末肯定会团建的,你说大家一起去吃火锅还是烧烤?”
“上次英语竞赛,你们年纪和我们都作文题目一样吗?那种开放式论述题目好难写。”
“下学期选修体育我还想上篮球课,可是每学年只能选一次篮球。”

稀松简单的日常,我就安静地听他问我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偶尔回答,然后等学长分享更多给我。
冬天真的很冷,突然下一场雨之后树叶劝都掉光了,学校的草坪看起来光秃秃的,猫也蜷缩在教室门口蹭暖气打瞌睡。

学长说话的时候哈出白色的气,灰色印着白色花纹的手套边有点脱线,其实他也没戴围巾。

我们走了好久,聊了好多。

到家门口了,承协学长还要再走一站路才到家,我们在小区门口告别。

“快回去吧,拜拜。”
“拜拜,明天晚上换我请你吃烤串。”
“好,明天见。”
“明天见。”

又开始下雨了,下得很小,微不可察,夹杂一点点雪粒,落在指尖凉凉的。

明天见学长,祝你好梦,晚安



评论
热度 ( 17 )

© 李哥今天狙我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