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哥今天狙我了吗

色令智昏/做梦玩家

【协我】Singing In The Rain

(双向暗恋

(激情短打

(与真人无关

 

晚自修短暂的课间匆匆忙忙去楼下开水间接一杯水,等到楼下才看到豆大的雨滴砸再地上开出水花,教学楼外的花坛和广场都被浇得湿漉漉,早放学的学弟妹三三两两打着伞、顶着书包冲出校门。

突然下雨了。

 

回到教室再次开始自修就静不下心来了,明明刚才丝毫没有注意到外面下雨,现在好像连下雨都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

雨滴落在操场上,草坪上,自行车棚上,打在玻璃上。

 

“学长应该没带伞吧。”

 

盯着卷子和圆珠笔的笔头失神,怎么就乱七八糟什么都想到了。

 

最后一节晚自修快结束的时候,捏着格子伞,在座位上纠结。

“送伞给学长的话,很突兀吧。”

 

“哇!雨好大!”

快到回家的时间大家都静不下心来学习,不知道是谁看着窗外喊出了声,教室里大家都纷纷探头看起了外面的雨。“雨这么大怎么回家啊…”“我蹭你伞回去行吗?!大哥!”“要不一起打车吧?”“这么大雨天都黑了打不到车吧…”“顶着校服冲过去坐公交有人一起吗?”“你这伞能挤三个人不?”“滚蛋我要接我老姐回家!”……

 

“你有伞吗?”

同学们吵吵闹闹,好心同桌凑过来问。

 

“…我,我有一把。”

一把伞,送去给学长的话,自己好像也难回家了。

 

“不管了!”

“什…什么?”同桌还没缓过神,我自己先反应过来拿着书包抢在下课铃前溜出了教室。

 

隔着一栋实验楼是学长上晚自修的教学楼,灯火通明,要迟我们半小时才放学。

本来想贴个小条把伞放在大厅就走,又怕放学熙熙攘攘的人太多拿错伞怎么办,学长不就没有伞回家了吗……

所以干脆顺着东侧楼梯溜上四楼亲自把伞放在他们班门口偷偷溜走算了。

还有二十一分钟他们就要下课了,赶紧放下伞溜去坐公交了。

 

掩过高三教导主任的耳目偷偷走在他们班门口,刚掏出伞还没放在门口就丛小窗和坐在讲台上的教导主任对上眼了。

完蛋……

老老实实蹲在门口等着教导主任抓包,想了一万个有破绽的理由干脆破罐破摔。

 

“……同学你干嘛的?”

主任推开门冷着一张脸,门缝里饱受摧残的高三学子们齐刷刷抬起头展示好奇。

“嗯…我找李承协…学长…有事……”

“事多……李承协刚去上厕所了。”

主任说完教室后面那个空位旁边一阵窃窃私语,我尴尬地说不出话,扔下一句“谢谢老师”就冲向楼道了。太尴尬了太尴尬了太尴尬了。

 

躲在侧面楼梯二十多分钟,下课铃响了大家都背着书包出来了也没见到学长回来。

他平时要好的几个同学出来开我玩笑,

“小学妹还没走啊,李承协没去厕所,下课前二十多分钟就拎着书包背着教导主任跑了。”

 

从教学楼出来校园里基本没几个同学了,大家都走得差不多,雨还没停,伞也还是没送给学长。

 

一个人打着伞慢悠悠的走回去,虽然没什么期待,但还挺失落的。

经过我们年纪的教学楼,灯都黑了一个人都没有,保安大叔正在锁门。

 

“哎!你跑哪去了?”

 

好像有人喊我,

回头看见学长撑着伞从后面走过来。

“承协学长?”

 

“你带伞了啊……下着雨呢,我提前溜出来给你送伞,碰到你同桌说你早跑了,找一圈没找到还以为你回家了呢,你跑哪去了?”

“我……去你们班给你送伞了。”

 

…………

 

雨声越来越大,反倒我们俩都没话说,

“下次有伞自己撑着回家就是了,别管我。”

“你也是。”

 

“走吧,坐公交回家了,末班车别错过了。”

 

…………

 

坐上没有人的末班公交,两把伞立在靠他那边的座位上。

“笑什么啊?”

“那承协学长你呢,你笑什么?”

“想唱歌,开心不能笑啊。”

“我也是。”

 

 

 

 

 

 

 

 

评论 ( 2 )
热度 ( 18 )

© 李哥今天狙我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